新春招聘
e763 壹方广告|手机小虫网 - 扫一扫加微信 手机版联系小虫首页收藏桌面
LOGIN:帐号 密码
JOBAD广告
JOBAD1广告
JOBAD1
广告
帖号:2080890 打印 浏览:421

生活大小事,小虫多关注。

[讨论] 连“为什么”都不让问,才是英德最大的问题
大胆!!楼主居然敢当众质疑我朝教育体系,不想活了吗?

还想站在键盘制高点道德绑架人家小伙子,是何居心?你县有平台给人家发展吗?
如果人家的理想是军工、能源、高科技企业,你县如何与其共同发展?
还说啥 ...
原帖由 转角扑莉莉 于 2026-6-25 17:43 发表
回复:
感谢这位网友的“实名”留言。虽然语气比较激动,但里面有几个问题,恰好值得认真回应:


第一,“你县有平台给人家发展吗?”


——没有,这是事实。正因为没有,我们才要讨论“为什么没有”,而不是连“为什么”都不让问。


第二,“如果人家的理想是军工、能源、高科技,你县如何配合?”


——配合不了,这也是事实。但问题是:一个地方的教育体系,如果只能培养“离开的人”,而不能为本地积累哪怕一小部分人才红利,那这个体系对一个地方而言,就是单向输出的管道。追问这个管道,跟尊重个人理想不矛盾。


第三,“西庙烧香、保佑直通政界、回乡扶持”——这是嘲讽,但嘲讽背后藏着一个真实的逻辑:


这位网友自己也知道,一个地方的发展,靠“烧香保佑个别大人物扶持”,而不是靠制度和平台——这本身就是问题所在。 你嘲讽的是现象,但你没有意识到你嘲讽的恰恰是我在讨论的问题。


最后,我想说一句:


我没有道德绑架任何人。彭同学去哪,是他的自由,我祝福。我追问的是:为什么英德的孩子大多只能选择“离开”,而不是“留下也可以发展得很好”? 这是一个城市的课题,不是一个孩子的责任。


天不天真,不是看问题提得多尖锐,而是看解决问题的决心有多大。


欢迎继续讨论。
送鲜花(0)|扔臭蛋(0)
你都是沙文主义。
良禽择木而栖。
大把清华北大毕业出国读书工作生活的。
送鲜花(0)|扔臭蛋(0)
AD广告
和他探讨个卵,有一个唯我独尊自言自语自说自话的金三80后,就一定有一群为首是瞻,唯唯诺诺,跟着捧大脚,端着笔记本写笔记的吹鼓手,奴才比奴隶过的好!
送鲜花(0)|扔臭蛋(0)

[公益] 若想自己发表的主题得到更多人的关注,请取个好标题。
需审核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

快速回复主题

选项 [+]打开

自动排版 预览一下 恢复数据 清空内容 [按Ctrl+Enter发布]
小提示:为防止内容意外丢失,发表内容较长时请先保存。

声明: 小虫网所有帖子均由网友自行张贴,其内容不代表社区的观点和立场.
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,必须经过作者同意并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.

发展建议 | 每天进步 | 举报制度 | 管理员:xiao
联系合作 - 咨询手机:(微信同号)张先生 QQ:8813510(注:合作)
公安部备案号: 44188102001001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(微信同号)